2010年3月12日 星期五

中正E報採訪物語

2010以不容忽視的姿態到來,留下忽冷忽熱的記憶,「春天後母心」這句話似乎是近日台灣多變氣候的最佳寫照。清晨醒來即感受到腳底竄起的涼意,電視氣象報導的寒流特報的確不容小覷,起床整裝梳洗,披起冬日的棉衣,繼續朝電台的路上邁進。

這天下午來了兩位中正大學大眾傳播系三年級的學生,此次的到訪是為了進行文物館與中正大學合作「學生生活體驗服務」的相關採訪,經過一番討論與協調後,電台的張台長與郭副台長在忙碌中撥空接受兩位小女生的採訪,「在國家廣播文物館可以提供學生怎樣的生活體驗服務呢?」張同學拿著麥克風問著張台長。


「我們希望學生來到文物館可以體驗廣播文化的價值,教導他們導覽解說、園區維護…等相關工作,將文化的層次拉長、拉深,並將文化推廣的範圍拉廣,期待藉由與在地學生的合作交流,注入活力…或許有一天,我們的戶外園區會有一個咖啡廣場讓大家愜意的喝著咖啡…」台長不急不徐的闡述著大家的願景,沒有華麗的文藻,繁複的修辭,一字一句皆是最真摯的期許。


接著,我們來到文物館的透明播音間,「請問在學生生活體驗中,學生可以學到什麼東西呢?」張同學繼續採訪郭副台長。「我會先教導學生如何使用錄音與播音器材,觀察每個人的學習狀況並進行調整,之後可以讓他們製作廣播劇、錄音稿,並且製作成光碟CD,送至每個人的手中。」副台長回答著。


「那麼會有哪些人來到這裡做錄音體驗呢?」張同學很有興趣的問著副台長,「其實有很多安親班的老師會帶著小朋友來錄音,也有學生、家庭會來錄音,那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個家庭為了送給媽媽母親節禮物而特別來這裡錄想講的話給他們的媽媽…,那個效果就非常的好。」副台長開心的敘述著,彷彿他也是家庭的成員,想將最好的錄音成果呈現給他們的媽媽。


或許就是這份將心比心的心情,讓我們歡迎每一位踏入國家廣播文物館的民眾都能充滿期待的進來一、兩個小時,或是三十分鐘也好,只要和我們聊聊天,與我們分享不同的故事,我們都想將最真誠心意的傳達給每一位想了解我們的你,並且期待能平安、滿載而歸的返家。這次的採訪進行得非常順利,等到中正E報刊登此篇報導時,再轉載與大家分享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