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大德工商特教天使 廣播文物館初體驗

時間來到5月中旬,戶外的陽光格外明豔動人,園區內樹葉凋落的速度總是快得驚人,日復一日的我們也總是趕在豔陽完全探出頭時,戴起斗笠、穿起袖套、拿起打掃工具,與太陽、落葉進行一場又一場的百米短跑,當汗水如雨般的從皮膚毛細孔滲出滴下,我們心中唯一可以感受到的就是炙熱的夏天已經到來,一場與大自然抗衡的馬拉松式長跑早已鳴槍展開。

這天下午,雲林縣大德工商特教組一至三年級的同學,在特教組組長林倖如的帶領下來到國家廣播文物館進行戶外教學,同學們絲毫不受連日高溫的影響,一下車就興奮不已,在分好組、整好隊伍後,我們即帶領這群活潑的孩子們一同參觀文物館。同學們一看到冷卻循環系統馬上就用台語問我:「這係啥咪東東?」我知道,他們的好奇開關已經悄悄啟動,所以我放慢移動與說話的速度,讓他們在沒有壓力的環境下聆聽導覽解說,而這群孩子也非常認真的隨手攜帶筆記本,隨時記下有興趣的資訊。


記得,在導覽解說過程中,我發現有一位同學非常認真的聽講,儘管她行動不便,但她卻總是站在這群孩子的前面聽著我敘述每件展品的故事,而她身旁的同學也都在旁協助,減輕她行動不便的負擔,並且與她一同研究每個展品的說明,這種好學與相互幫忙的情誼,讓人看了真的格外感動。另外,還有一位男同學也非常的可愛,在我們說明完一項展品後,他都會再仔細的看展品上的說明牌,並且一個字一個字的將它念出來,以方便清楚記下,真的是非常認真呢!

在導覽告個段落後,尚有一段時間,所以我們就讓幾位同學來做個錄音體驗,之前都未曾進過錄音室也沒有經過事先排練的同學們,一踏進錄音室都頗有大將之風的做起自我介紹,每位同學的表現令老師們非常滿意,當中還有一位高三的吳宜龍同學,當他一開口時,大家都頻頻點頭示意他的聲音真的非常有磁性,因此老師便希望他透過這次機會,對師長與同學表達感謝的心,在這整個過程中,我感受到這群孩子的單純與活力,知足、感恩正是他們擁有最珍貴的寶物,希望每一位來文物館進行校外參觀的同學都可以帶著滿滿的收穫回家,因為你們的到來也是我們很豐富的收穫,感性又知性的校外教學圓滿結束,下一段故事待續…


1 則留言:

  1. 錄音體驗好像很好玩耶~
    真的是很棒!一般人可是沒有這種機會的唷!
    廣播文物館讚啦!!
    辛苦了!加油加油!
    溪口 佩珊(二度遊)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