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校園推廣後記(二)

國家廣播文物館總是不經意的為生活帶來驚喜,記得不久前我們才剛結束前往蒜頭國小的推廣活動,沒想到隔周二就接到一位媽媽來電說明要帶小朋友到文物館參觀,在感動、開心之餘,也讓校園推廣後記有了續集…

27日的下午,因桑達颱風的影響,灰藍的天空若有似無的飄著細雨,戶外的草地顯得更加翠綠,當時針到達二之際,我能想像幾位小朋友開心的下車、關上車門、一起跑到文物館大門口開心討論的情景(以上是當時正在外頭兒的自己的簡單想像^ ^)

看完導覽影片,一踏出會議室的小朋友們,開始興奮的拿著導讀手冊對照著冷卻循環系統,當我問他們這是什麼?他們就開心的回答,彷彿百萬小學堂的節目在文物館播出,三個小朋友高舉的小手似乎在告訴我:「選我!選我!選我!選我!」哈哈哈…真的好可愛~參觀完文物館內部後,小朋友們還嚷著要看戶外鐵塔、雷公間、冷卻池…媽媽和阿嬤都一路伴隨他們並且替他們拍照,讓人感受到她們的用心。

事後我和媽媽在閒聊才知道我們去推廣完的當天,小朋友一下課就興奮的告訴她民雄有個國家廣播文物館,希望有機會可以去逛逛,而讓我意外的是這位媽媽行動力非常強,小朋友才說完沒幾天,她就打電話來詢問並且在一個禮拜後就帶著他們來參觀。六腳鄉的蒜頭國小距離文物館大約有40分鐘的車程,所以真的很佩服這位媽媽自己開著車帶著小朋友們一起來參觀,看看這位媽媽手上抱著妹妹,還要帶著三個活潑的小孩子,不禁讓人豎起大姆指為她說個讚!

這天除了和小朋友們度過一個歡樂的下午外,也讓我從媽媽的身上學到把握當下的道理,很多事情想做就要快點做,不管路途遠近,只要找到對的方向,就帶著愉悅的心情享受沿途的美麗風景吧!國家廣播文物館行動錄音車於六月份即將前進梅山鄉的大南國小與安靖國小,現在我已經開始期待了!

1 則留言:

  1. 親愛的朋友您好:

    我們是文建會地方文化館網站客服小組,希望能徵求您的同意將您寫下的「校園推廣後記(二)」,這篇文章公開在我們文建會地方文化館網站的「在地文化新發現精選」主題的網頁上(網址:http://superspace.cca.gov.tw/ct.asp?xItem=62732&ctNode=484&mp=1),希望可藉這次的機會分享給跟您一樣喜歡及支持地方文化館的朋友。

    希望能盡快收到您的回覆!若您同意將您的文章提供給我們,請您寫信將您的文章回覆至Superspace@cca.gov.tw文建會地方文化館客服信箱,我們會盡快將您的文章分享給大家,謝謝您!

    文建會地方文化館網站客服小組 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