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大明星來我家─洪榮良

去年冬天,節目團隊食尚玩家造訪國家廣播文物館,不僅讓我們看到娛樂節目的製作過程,也看到主持人郭彥甫、郭彥鈞這兩位大明星。在今年暑假,又有一批製作團隊來這裡拜訪囉!這個攝影團隊來文物館的主要目的是為寶島歌王洪一峰先生拍攝紀錄片,也讓我們在這個機會下,更加了解洪一峰先生的故事。


或許有些人會抱著滿腔疑問說:「洪一峰和廣播有何關係?」其實一開始我也抱持著相同的疑問,但再進一步了解後,才知道洪一峰先生在到秀場表演前,有一段時間是在廣播電臺獻唱,後來才到市集、歌舞廳等地方開始他的歌唱生涯,所以廣播電臺對洪一峰先生的人生來說,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

在拍攝的過程中,我看到攝影團隊的攝影器材覺得好興奮,像是放在地上類似梯子的東西叫做「推軌」,這個專業器材可以方便攝影機移動,拍攝出許多動態的畫面,真的是好專業啊!當然除了紀錄片的拍攝過程外,最令我感到有興趣的則是這位「謎樣的主角」,為什麼我會說謎樣呢?因為在拍攝過程中,我們看到一位和洪一峰先生與洪榮宏先生極相似的主角(大家可以仔細看一下照片看看長得像不像),他除了擔任主角,還要擔任導演的工作,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就是洪一峰先生的第三個兒子,也就是洪榮宏先生的弟弟啦!難怪長得跟洪榮宏先生超像的,而且他為人親切有禮,任何事情也是事必躬親,真的是一位很NICE的人喔!在劇組拍攝完畢後,要上樓檢查廣播文物時,我還巧遇洪榮良先生在樓上參觀,我的心臟還真的有點蹦蹦跳,畢竟這算是第二次如此靠近一位藝人,更何況還當面跟他打招呼、說到話,還記得上次有這種感覺的出現,是學校請宋少卿先生來演講的時候的事情了!

後來劇組拍攝完成後,大家不免俗的一定要合照一下的啦!在合照的同時也祝福劇組拍攝順利圓滿,票房叫好且叫座!

中正大學 傳播系 趙祐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