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2012歡樂廣播夏令營-大家來唱廣播歌仔戲(後篇)

隔天一大早,工作人員都還沒來,就已經有許多的小朋友來報到了!可以想見小朋友的內心對夏令營充滿了期待和興奮,早早就來文物館等待了!這真是讓我們感到非常開心!

小朋友一來就馬上加緊練習錄音稿,因為等等就進錄音室錄音囉!這種經驗對於大部分的小朋友都是非常新鮮的,因此為了讓自己不在錄音室裡面出錯,多練習是必要的!


看看這組小朋友這麼認真,就可以知道等等進錄音室一定可以大展身手!就讓我們一起拭目以待吧!



看我們不管是大朋友或是小朋友一進錄音室就有巨星的架勢,真的是天生就適合進入電台內工作,也許未來的大牌播音員就在這幾個小朋友當中呢!


當然我們怎麼可以忘記對我們夏令營最多支持的家長,許多家長都來看自己的小寶貝在錄音間大展身手,而我們今年採用的是立即實況轉播,小朋友在錄音間的一舉一動都可以立即看到,增加親子同樂的趣味! 




 這時還沒有進錄音室的小朋友在做一項非常特別的體驗,那就是回到古代,每位小朋友都在做歌仔戲的扮裝,這些古裝都非常的精緻和細緻,不同的角色都有不同的服飾,而且每個人的配件也都不同,沒有專業老師的幫忙,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穿呢!
這天走在文物館裡面就像是回到了古代,好多的古裝人物走在文物館,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文物館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呢!這個體驗小朋友也都玩的很開心,開心的互相指著對方的裝扮,有道士.仙女.丫環.很多很多角色,這時候再把自己的廣播劇本拿出來演,這樣錄音會更有感覺吧!


   夏令營的最後一個課程是製作皮影戲偶,
每位小朋友都有用手的影子在牆上玩一些變化
而皮影戲偶也是使用這樣的原理來作呈現
可是它是更加精緻的作品
運用自己的雙手去操控戲偶
小朋友們也覺得非常神奇
老師操控的人偶就像有生命一樣
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
恨不得自己也來試試呢!

就這樣我們來到了夏令營的尾聲,成果發表和結業式,小朋友充滿熱情的上舞台來將這兩天的努力練習成果表現出來!雖然有的小朋友年紀比較小,可是還是努力的跟著大哥哥大姊姊的動作,看到這裡也分外的感人,小朋友那純真和熱情我們真的感受到了!

 看著小朋友開心的拿著結業證書,今年的夏令營也就告一段落,文物館的夏令營每年都希望可以讓小朋友充滿期待的來和充滿回憶的離開,這是所有工作人員的希望,也是所有的人信念,因此看著小朋友開心的笑容和意猶未盡的表情,就是給我們最好的鼓勵!
明年的廣播夏令營一定會更加的精采,大家明年也要來參加唷!那我們就明年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