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4日 星期五

花媽的粉絲來信囉!!!


我是多元就業方案的人員—導覽解說員.
現在是廣播文物館的花媽,我的頭部看起來就像原來花媽般
雖然沒有他的無哩頭,令人捧腹 ;但偶而也會有他的囉唆與俗氣,請耐心看我!

那一天,明玉告訴我:有一封粉絲給花媽的信,很意外,又開心。。。
她是張瑛華小姐,張瑛華小姐一家四口—爸爸、媽媽及兩位千金,從臺北南下旅遊,她是北市某圖書館志工媽媽導覽過程中,他们夫妻兩很用心聽我敍述文物館的點點滴滴,中午用餐時,媽媽還特別攜帶相機上樓補捉些許鏡頭,足見其喜悅程度!
小姐年紀與柔羽相當,事後寒暄知到她们都是臺北人士 ,彼此間的 距離又拉進了許多,也因此互相留下地址,它日有緣再相聚!

經過幾天後在樹下休息時才想起這封信,與柔羽分享.
柔羽:當下就打電話小姐表明其來信已經收到,
並傳達我们感謝他們來館參觀之意導覽中,媽媽與爸爸對廣播文物館的一切:
如冷卻系統設備、雷公間的傳說、電波發射的範圍、戰爭與彈痕、播音間。。。無不嘖嘖稱奇外,也提出她们的疑問與看法,彼此彷如回到時光遂道, 陶醉於浪漫的老唱機的旋律中,身為導覽的我對歷史不再覺得它是生澀枯燥、無味,而是有生命、律動的樂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