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8日 星期二

童言童語─校園推廣兒童心得回饋─中林國小篇

民雄文教基金會─童言童語

    國家廣播文物館自民國99年起,將行動錄音車開進校園與小朋友們面對面互動,期待能在這群小小DJ身上埋下廣播教育的種子,迄今已走進超過40所學校,國家廣播文物館與這群小小DJ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讓我們從小朋友們的童言童語中來一探究竟吧!


1021016 大林鎮 中林國小篇

中林國小 五年甲班 林億芬)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錄音課程,當我們這組的同學們要一起到錄音車上錄音時,
因為還沒作好萬全準備,因此讓我感到非常緊張,
所以難免不小心會念錯字,當我有不會念的字,錄音車上的大姐姐就會教我念,
讓我脫離了如十八層地獄般的恐懼,沒多久,大家都念完了,
而我也跟著鬆了一口氣,今天的課程讓我有所收穫,也是我的大豐收呢!

中林國小 四年甲班 謝喬茵)   
 藉由這本書讓我知道了以前的廣撥用具及廣播方式,
也更讓我知道了現代的廣撥用具的發達及更先進的廣播方式,
讓我對廣播更家有興趣!

中林國小 四年甲班 林芸瑄)   
 原來在我們身旁就有許多廣播的器具,在還沒看這本書我對〝廣播〞非常陌生,
不過當我看完這本書我才發現1906聖誕夜加拿大發明家德吉納德,
就有了無線電廣播,雖然在1906年就有了無線廣播,不過那時候的廣播順序依定很麻煩,
隨著時代的進步一直演變成輕巧的音箱,不過為了保存傳統,
所以在民雄鄉設置了中央廣播文物館,現在可變成了「聲音傳家銀行」。

中林國小 一年甲班 楊亮軒)   
我學真空管寶寶的家很大,而且連地震也不怕,我覺得很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