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4日 星期二

2009廣播夏令營-神秘聲音事件簿 花絮(後編)

過了一夜,夏令營終於來到第二天,說好的報到時間依舊是八點,但還是有些家長在八點不到的時候,就帶著小朋友來到文物館了,好似深怕錯過了什麼,煞為有趣。

等到小朋友大致都報到結束後,我們便開始準備今天的錄音課程。同樣地,還是有半個小時的時間讓小朋友再練習練習,早上的練習狀況還算不錯,也許是昨天已經練習過了幾遍了,又或許是經過舞台劇的洗禮後,也可能是經過昨天一整天的朝夕相處,大家的感情及默契都變的相當不錯;原本不太敢開口說話的,語調也變得頗流利的;本來看起來很害羞的人,也變得很活潑好動,有些人更是結識了不少的新朋友呢!

時間過的很快,終於就要進入這次活動的重頭戲了,一隊一隊的進入錄音室開始錄音,小朋友們都拿出剛剛練習過的感覺,雖然有些人還是不小心的「凸槌」了,不過大致上都還算是相當順利;錄音過程中,除了錄音員之外,其他人通常都是要保持安靜不能說話的,可是每當錄製到好笑有趣的廣告時,那種令人想發笑卻又不能笑出聲音的感覺,著實令小朋友們都相當難受,個個都快憋笑到憋出內傷來,真是難耐。

大約一個半小時後,終於錄製完成了,接下來就要進行今天最後一個活動---闖關遊戲。我想這應該是小朋友最期待的時間了吧!因為每個小朋友都不畏懼外面的太陽有多大,氣溫有多高,就在小隊輔的引領之下,直奔各個闖關關卡現場。儘管外頭天氣再炎熱,小朋友總是充滿活力,不管是要像特務一樣要越過重重阻礙;還是要屏除心中恐懼去摸恐怖箱裡的未知物;又或者是需要大家同心協力穿過報紙環;抑或大家一起在時間內,要站在報紙鋪設的範圍內而不出界就能過關;最後必須以嘴巴含著香酥可口的脆笛酥而不能吃下去,然後用接力的方式將一條條橡皮筋傳抵至終點。這五個困難且艱鉅的關卡,小朋友們充分發揮團隊間的合作精神及絕佳的默契,一一突破這些關卡,而每組都得到五張闖關卡片。

得到闖關卡片的小隊員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看著形狀不一且有著奇怪圖案的卡片,開始試圖想要將卡片像拼圖一樣的拼湊出個完整的圖形,不過這當然是我們工作人員的巧思啦!其實四組各得到五張卡片,每組分別得到的五張卡片都只是其中的四分之一,若將這二十張卡片拼湊起來便可以得到答案。所以小朋友們思索著圖案的形狀及應對位置,終於將拼圖拼湊完成,原來答案就是鎮館之寶---收音機。

在此次活動中,小朋友們果真發揮了小小偵探的潛力,接連破解了許多工作人員所佈下的線索,看來大家都相當具有能夠當偵探的實力;而經過這次活動,我想小朋友們也習得不少有關於廣播方面的知識與樂趣,甚至有些小朋友也表態有興趣能夠從事相關方面的工作呢!也有些聲音極具特色,相當具有播音員潛力的小朋友,希望他們能夠在這次活動後,增加及培養他們的興趣;期許在不久的將來,我們可以聽見這些廣播界的明日之星的聲音能夠出現在收音機的那頭,更希冀有機會可以得到金鐘獎,而這一切的一切都將是我們國家廣播文物館的驕傲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