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雲的思情-陳立坤紀念畫展



陳立坤先生,雲林縣麥寮人,1965年出生,卒於1997年,享年三十三歲。從小刻苦的農家生活,培養他淳樸堅毅的個性,學畫過程中他一直保有認真實在的態度,努力追尋著繪畫的天地。

早期他受莫迪里安尼影響,繪畫多以「童年鄉村生活」為題材,呈現出的人物造形簡化、色彩鮮豔強烈,後來他以都會女子的慵懶做為題材發展出「女人系列」,其表現出來的作品可以感受到他個人對社會及周遭環境的敏銳觀察及細膩的感受。

而後他開始嘗試心靈空間的繪畫探索歷程,「雲的系列」是他傾向於對生命、世界、宇宙間的探討。「雲」是他作品中最具代表性的符號,他曾說:「我喜歡雲的自在、輕盈、流暢且變化莫測,我很想像雲一樣遨翔於天際,甚至航行於宇宙之中。」他的畫作表達出對生命的體驗與期待,更擁有一份現代都市人少見的純樸憨厚氣息,在追尋藝術多年的背後,給予人一種雲的思情。

展覽時間│2009/09/21~11/11
展覽地點│中央廣播電台國家廣播文物館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嘉義縣政府文化處
主辦單位│中央廣播電台/國家廣播文物館
協辦單位│民雄文教基金會
地址│621嘉義縣民雄鄉寮頂村民權路74號
電話│05-2262016 05-2262034
網址│http://museum.rti.org.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