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星期一

【人物】長廊的黑膠唱片


這是我來到文物館實習的第二個禮拜,坐在辦公室裡,無意間總會聽到一個「男聲」哼著歌,然後在我的廣角視線內瞬間移動。

後來我漸漸注意到他的分身,一下子化身成漁夫,拿著長竹竿在館內的水池裡打撈、
一下子變成十項全能水電工,舉著梯子替大家換顆明亮的燈、一下子進廣播室管控、一下子按傳真機、一下子…等,總算能體會到玟馨說的:「因為館內的人力資源有限,所以能做的事,大家都會盡量分擔去做。」

常在心裡想:「不知道他都在哼哪首歌?邊走邊哼歌是因為心情很好嗎?那為什麼他的臉總是這麼嚴肅?永遠只有一號表情。」

為了解除我心中的疑問,就在某天的下午我決定跑去問他!

我:「副台長,我想請問你一個問題,你平常走在走廊上都會哼一段弦律,是哪一首歌啊?」

他:「有嗎?我真的有這樣嗎?我怎麼都不記得。」他睜大雙眼的回答我

我:「有啊!你每次走過去都會哼歌,你都不知道嗎?」

他:「我真的有哼歌喔?」

我:「真的!!!!!你都會”哼哼哼哼哼”(弦律)。」

他:「沒有吧!我真的不知道。」他再次睜大雙眼外加搖頭的回答我

我:「好吧!那你下次再”哼哼哼哼哼”(弦律)的時候,我就立刻衝出來告訴你!」

他:「好啊!但我真的不知道我有在哼歌耶!」他笑到嘴巴快裂開的回答我

在一旁聽我們對話的明玉和玉美阿姨也一直笑哈哈,因為他竟然不知道自己會隨興的”哼哼哼哼哼”(弦律)。

雖然沒有得到我想要的答案,但這是我第二次看到副台長嘴巴笑得這麼開,而我會想要問他是因為,小時候只要有客人來家裡,爸爸總是會打開他最新設備的伴唱機,然後點一首「博多夜船」來唱,一直到我現在都還是如此,不曉得副台長是不是也和我爸一樣,總有一首唱不膩的歌呢?腦海頓時又浮現他每天在大太陽下,拼命打撈的模樣(笑)。

有沒有那麼一首老歌,會在你心中掀起一波波的漣漪或者是喚起你的記憶呢?

歡迎大家與我們分享喔!也歡迎前來參觀的遊客,用你(妳)的雙眼搜尋他的身影並抓住他的微笑,e-mail或寄信到國家廣播文物館,我們將會送你一份精美小禮物哦!

崑山科技大學 公廣系 黃湘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