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和台鐵大哥們的早晨約會

農曆春節伴隨著一連數日的好天氣,讓心情與身體也跟著舒服爽朗起來,恭賀親愛的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喜樂、好運多到兔~

大年農曆初九天公生的這天,文物館和台鐵大哥們有一場美好的早晨約會,這群身著亮橘色制服的大哥們都是在嘉義各個火車站服務的無名英雄,在很早之前他們即知道民雄有個「國家廣播文物館」,也知道早期的這裡是完全不對外開放的,所以很難得的在今天與我們相約在此聚會…


國家廣播文物館建於民國26年,完成於民國29年,其前身叫作民雄放送所,早期此棟建築物的建材對各式廣播機具都是從日本透過船運輸至基隆港口,再經由火車載送到民雄火車站,並且舖設臨時鐵軌一車一車運到放送所,而且電台大哥也曾經說過早期的節目帶也都是由專人從台北搭火車送至鄰近分台的火車站請台長至火車站領取,由此可見,鐵路運輸對很多人、事、物的影響都非常深遠呢!

在導覽介紹過程中,台鐵大哥們對文物館採用管線地下化與發射機冷卻循環的水流向感到非常有趣,他們欣賞著早期的廣播文物,並和身旁的大哥們熱烈討論其運作方式與相關的生活經驗,彷彿將時空拉回5、60年代,讓我聽到了更多關於此地的故事,也讓這場早晨的約會更有不同的意義…關注我們的網友們,你們是否也有和廣播相關的故事呢?當收音機緩緩傳出熟悉的樂曲時,你們是否也有很多回憶湧上心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