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相隔70年 日本NEC與NEC感動相逢


對文物館不陌生的朋友,一定知道館內有一台珍藏多年的活古董發射機,此部發射機為日本NEC電氣製造公司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生產的五部之一,而今僅存的一部且尚能使用,此部對海外廣播的100kW中波發射機,為臺灣廣播歷史留下雋永不朽的故事,在相隔70年後,於3月4日的下午,由日本NEC公司總經理大和正幸率領多位員工到文物館與活古董發射機感動相逢。原本是參加嘉義縣政府活動的NEC公司,在得知民雄有第一座展現臺灣廣播歷史與故事的文物館後,特別在參加完梅山鄉植樹活動後,下山繞路前來參觀,大和社長在看完此部發射機後表示,早期NEC生產的產品多無外銷,但沒想到可以在臺灣看到保存如此完善的產品,令人感到佩服與感動萬分。

大和社長非常年輕且親切,他一路靜靜的聽著湘梅姐導覽解說,有疑問時,便很有禮貌的用字正腔圓的國語詢問,讓人驚豔。進入透明播音間錄音的大和社長,一開始因為太多人的注視而感到些許緊張,在平撫情緒後,他的聲音緩緩從喇叭流洩而出,讓NEC同仁非常興奮,此次的行程讓我感受到日本人的彬彬有禮,也感受到他們對文化的尊重,真的是一個非常難得的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