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小小朋友和真空管機器人的初次邂逅

當幼稚園小朋友看到真空管機器人會有什麼反應呢?這禮拜很湊巧的有兩所幼稚園的小朋友可以來幫助我們找到這個答案…



星期二的上午,新港鄉安琪兒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們在老師們的帶領下,搭乘娃娃車到文物館參觀,有秩序的他們看到大門口的真空管機器人都非常興奮,有的開心直呼:「這跟我家的機器人一模一樣…」,有的認真的說:「他會趁別人不注意的時候在天上飛…」,小朋友們發揮豐富的想像力並童言童語的說出對機器人、集音麥克風、經緯儀…的創意想像,讓協助導覽的江大哥與老師們笑得合不攏嘴。本來和老師討論的過程中,擔心觀賞導覽影片會讓小朋友坐不住,但沒想到影片一播放,小朋友們馬上安靜、專心的觀賞到結束,並有志一同的說:「好好看,好想再看一次。」這天早上我們在歡笑中度過,坐上娃娃車準備賦歸的小朋友們紛紛捨不得的跟江大哥說:「江爺爺再見…江爺爺再見…」讓人感到非常窩心。在當天導覽結束後的下午,沒想到協同幼稚園黃園長也來電說明星期四上午想到文物館參觀,所以儘快聯繫林大哥後,我們便期待星期四再次體會一次孩子們童言童語的魔力。





或許是因為小朋友對任何事物都感到新鮮、好奇,所以看到任何東西都會想打破砂鍋問到底,看到機器人問為什麼他會說話?看到展櫃上的溫濕度儀表板問為什麼會有這個東西?看到文物館柱子上的拼布磁磚也不自主的想動手摸看看為什麼它會凹凹凸凸的?尤其看到播音工作坊內的聲音體驗道具,大家更是可愛的排排站體驗風聲、雷聲、雨聲…所以大家導覽起來都頗具成就感,因為和他們直接的雙向互動,他們給予的反應都非常熱烈、好玩,期待未來小小朋友再帶著爸爸、媽媽和真空管機器人相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