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3日 星期二

2013兒童廣播夏令營─遇見烏龍派出所part1

102年7月20日,這是我們今年的2013兒童廣播夏令營─遇見烏龍派出所開始的日子啦,上禮拜走了一個蘇力颱風,想不到過幾天又來了一個西馬隆,不過好險對我們這裡沒什麼影響,真是天佑文物館,天佑夏令營啊!讓我們夏令營的這兩天有一個好天氣!


這次來參加的小朋友們手腳都很快,不到八點半就有很多小朋友來報到了呢!




我們的報到處可不是只有擺張桌子就了事了,既然我們都叫做「遇見烏龍派出所」了,所以就請派出所出動了兩輪、四輪各一台的巡邏車來替我們的夏令營助威啦,看看它們吸引了多少家長和小朋友的目光!


報到完成,來參加夏令營的小朋友們齊聚一堂,我們也特別請到了民雄鄉的鄉長,以及我們派出所的所長來與各位小朋友們講幾句話。所長說他以前很想參加夏令營但是都沒有機會,想不到第一次來參加夏令營就是獻給了我們啦!




接著各個小隊們就來到了各自的基地,各個小隊員們在一開始的時候幾乎都是互相不認識的,在這種情況下,有些原本就比較害羞的小朋友們可能就更不敢開口說話、與其他小朋友互動了,所以啦,這時候就需要我們的破冰時間了!在小隊輔的帶領下讓小朋友們開始對彼此熟析,也能夠讓小朋友對之後的活動玩的更開心,參予的更認真喔!


到了文物館參加夏令營,當然不能讓小朋友們對文物館一無所知,所以我們在破冰之後便安排了小朋友觀賞我們的導覽影片,也請了我們的志工來替小朋友為文物館做一個簡單的介紹喔!






再來呢就是我們精采的聲音表情課程以及新聞採訪課程喔,聲音表情課程我們請到了飛碟電台的茗淀來替小朋友上課,生動有趣的課程,讓小朋友雖然是坐著,但是也做了不少的「臉部運動」呢!新聞採訪課程我們則請到了中廣的佩昕老師,這堂課可是相當重要喔,因為在我們第二天的活動裡就有外出採訪的課程,小朋友們這堂課可要好好的學習如何當一個小小採訪記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