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5日 星期四

2013兒童廣播夏令營─遇見烏龍派出所part2

夏令營來到了我們第一天的下午,下午要幹麻呢?下午我們就要帶著小朋友們出發到民雄分局和民雄派出所進行防身術教學以及神秘的體驗囉!



午休結束之後我們就要帶著精神飽滿的小朋友們暫離文物館,前往分局學習防身術啦!光是看到小朋友興奮溢於言表的神情可以知道大家都很期待我們的防身術以及神秘體驗呢!


全體到達分局門口,集合完畢,準備出發至防身術道場囉!

來到道場了,一開始由教官先替我們示範警用擒拿術,看到了威武的教官以及博命演出飾演壞人負責被教官摔的黃警員的示範,大家都是驚呼連連呢!看看辛苦的黃警員,被教官壓制的時候看起來就很痛呢,所以大家千萬不要做壞事啊,這樣才不會被我們訓練有素的警官們用擒拿術逮捕喔!



到了小朋友們的防身術時間啦,大家先經過一番暖身之後教官就正式開始教授防身術囉。教官這次一口氣教了好多種防身術的招式,看的小編我眼花撩亂,不過教官很細心的一個步驟一個步驟的演示以及教導小朋友演練,讓小朋友們都能夠充分的吸收這些招式喔!

防身術課程結束之後,再來就要進到民雄派出所,進行神秘的體驗了!神秘的體驗究竟是什麼呢?原來是員警的裝備展示啊!從手銬、腳鐐到酒架檢測器,還有頭盔、防彈背心,甚至連警用的手槍、步槍都有喔!





都說是體驗了當然不是只有用眼睛看而已喔,雖然不能讓小朋友拿手槍和步槍,但是我們還是有全套的防彈裝備給小朋友試穿喔!頭盔雖然小小一頂可是卻重的很呢,防彈背心更不用說了,有好幾公斤重呢!相信小朋友光是試穿這些裝備就能知道警察先生們有多麼辛苦了吧!


離開派出所後小朋友們就回到文物館,準備享用我們準備的豐盛的點心啦!這也是我們夏令營第一天的尾巴了,相信來參加的小朋友們都有很多的收穫喔!也更期待第二天的夏令營活動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