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日 星期二

「喜歡」是一件快樂的事─民雄國小美術班繪畫展

        正式進入炎炎夏日!新的季節到來,我們文物館的藝文走廊也要換新裝囉!繼上次充滿濃濃童趣風格的「流浪~記憶 張文林素描水彩個展」之後,這次要登場的則是小小藝術家,來自我們民雄國小美術班的作品!這次的繪畫展不僅由孩子們揮灑畫筆進行創作,也讓他們揮灑創意,自己來發想展覽的主題,孩子們展現天馬行空的想像,最後決定以「喜歡」是一件快樂的事做為主題,要透過畫作來展現小朋友們看世界時截然不同的眼光!

小朋友們繽紛的創作風格,為藝文走廊添上了新風貌!
        民雄國小美術班的老師們認為,在發展個人創作的過程當中,讓學生學習自我表達的能力是相當重要的,也因此,除了藝術能力的培養之外,也希望能夠讓學生們主動去表達自己的想法,於是,在這次的創作過程當中,老師們並沒有對於創作的形式及題材做多餘的限制,就是希望小朋友們能夠勇敢的透過藝術創作將自己所看、所聞、所想給記錄下來,成為童年難得的記錄!民雄國小美術班的這群孩子們也沒有讓老師失望呢!呈現出來的作品繽紛多彩,無論是具象的、抽象的「喜歡」,在小朋友的畫筆裡描繪出來都充滿了生命力呢!

小朋友透過不同的視角,呈現:「喜歡」是一件快樂的事。
        這次的展覽很特別的是,就連作品的介紹牌也是由小朋友們親筆完成的喔!小朋友們用簽字筆為自己的作品留下最真誠的分享,也許不盡完美,卻是最具溫度的註解唷!

小朋友們親筆為自己的作品寫下註解。

        歡迎各位朋友們有空的話,歡迎來到我們國家廣播文物館欣賞這群小朋友們的作品喔!除了感受這些各色各樣的創作之外,也同時給這些辛苦創作的小朋友們拍拍手喔!即日起到9月30號為止,都可以在文物館欣賞到這些作品喔!誠摯歡迎您一起來欣賞!

「喜歡」是一件快樂的事,歡迎您一起來欣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