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 星期三

2014夏日回憶─看見馨聲代 習香藝、玩廣播親子夏令營

        今年的暑假你去哪裡玩了呢?在小朋友的陪伴之下,今年暑假的文物館可是充滿著笑聲呢!「看見馨聲代─習香藝 ‧ 玩廣播親子夏令營」在各位家長及小朋友的熱情參與之下成功落幕囉!讓我們一起來回憶這幾天我們經歷的精彩行程吧!

        這次的夏令營,我們首次與新港香藝文化園區合作,果然產生截然不同的化學反應唷!從每天的早餐我們就可以發現,小朋友們不僅要跟著爸爸媽媽動手做早餐,更要發揮創意,打造屬於自己的專屬料理喔!三天下來,每一天都可以看到小朋友們吃得津津有味的臉龐,果然自己DIY的食物還是最香的呢!



        而在香藝文化園區,小朋友們也親自體驗了相當特別的製香過程,包括香料包的製作、防蚊液的調製、或是薰香瓶中信DIY!最好玩的應該就是立香花的闖關活動了,不管大人小孩,將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眼前的香花上,期待能夠立出最美的成果!好多小朋友真得好厲害呢,學習力有夠強!在關主示範過後,很快就學會並且立出美麗的香花!



        除了在香藝文化園區親自體驗製香的過程,我們也前往二分之一農場體驗了親自採摘蔬菜的農家樂趣!看小朋友們不畏炎熱的天氣,在田地間穿梭的身影,每個人都彷彿化身成為了小小農夫呢!




        而在國家廣播文物館,小朋友們更是摩拳擦掌為自己晚會的造型及樂器親手操刀!媽媽們也拿出看家本領,為自己的小公主小王子打扮成全場的焦點呢!相信經過這次晚會親子攜手表演與打扮,家長跟孩子們之間的距離又更近了點呢!



        最後一天在廣播文物館,我們則是端出了「五感工作坊」這道好菜,跟小朋友們介紹採訪的技巧以及廣播劇的魅力與特色,每個小隊員也當起了小小播音員,有的嘗試扮演主播,有的飾演DJ,更有一些小朋友初試啼聲就挑戰各種動物角色的扮演,用聲音表演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布萊梅樂隊唷!



        當小朋友們走進錄音室的時候,每個小DJ都充滿架勢呢!開Mic之後,成果更是令人驚艷喔!!每個小朋友都準備的很充足,播音的時候都相當的流暢自然呢!這次的錄音體驗真的是大成功唷!!趕快來看看小朋友們在錄音室裡的英姿吧!XD




        三天營隊的時間非常短,但到了要離別的時刻,也總是離情依依!最後一個活動我們讓小朋友們背上烏龜卡,讓這三天一起相處的夥伴們在背上簽名,留下今年夏天最珍貴的回憶!



        這次的看見馨聲代夏令營,對我們來講也是一次全新的體驗,希望無論是家長或是小朋友,所有參加的人們都可以收穫滿滿,不止玩得開心、也學得開心!也歡迎大家有空可以再回到廣播文物館來找我們,一起回味那一年的夏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