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外國人遊國家廣播文物館

豔陽高照、晴空萬里,是這幾天氣候的最佳代名詞。這天接近中午時刻,當我們在辦公室裡忙進忙出,一下子影印、一下子key資料,忙到忘記時間,忙到聽不到任何噪音時,我們突然同時感受到有一道女性的人影筆直的走進文物館裡,但當我探出頭向外頭瞧,卻只看到一位先生站在藝文走廊上觀賞著小朋友的寫生畫作…

「先生,請問是要參觀嗎?」我不免俗的微笑詢問,『沒有啦,我是包工程的,找你們裡面的人啦!』先生用著很親切的台灣國語口音回答著,「喔喔,好。」我心想真糟糕,明明是男生,我也能把他看成女生,該多吃葉黃素了我…『Hello!』當我走進辦公室,我的背後卻出現了另一種口音對我say hello!?抱著疑惑的心情轉過頭看,咦!?怎麼換出現一位外國先生啊!?



外國先生活潑的對大家打招呼,並且認真的向我們詢問台灣有多少支天線?但是,台灣的天線實在是太多、太多了…這個問題還真是考倒我們了!於是我們只好請台長帶著他看看我們電台的電塔,與他聊聊我們電台的播音工作…



之後,我終於相信我的眼睛是沒有問題的,原來我們稍早看到的一道女性人影就是外國先生的太太─Hirte女士,Hirte女士說他們住在台中,Hirte先生平常很喜歡聽廣播節目,尤其他非常關心政治議題,因此對早期曾經身負心戰喊話任務的國家廣播文物館感到特別好奇,退休後的Hirte先生很喜歡上山下海、遊山玩水,到處走走看看,儘管玩得很累,但還是樂此不疲,而且聽Hirte先生說,今天他在這裡玩完,他隔天就要直接到花蓮去玩了,我超級佩服他的勇氣與耐力,希望自己也能多多效法他。


這天,國家廣播文物館又多了兩位好朋友來做客,歡迎對我們有興趣的朋友有空也到文物館來做室或是在留言板留言,我們都會一一回覆你們的問題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