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 星期一

2010兒童廣播夏令營─翡翠森林的秘密幕後特輯(後篇)

夏令營第二天,大家還是起了個大早,在準備活動道具的同時,小朋友們早已紛紛在門口排隊報到,經過一天的相處,小學員們和大家漸漸熟絡,一踏入報到處就開心的和小隊輔、工作人員們Say Hello,而我們在打招呼的同時,也只能加緊腳步將所有前置工作盡快完成。


在小學員們大致集合完畢後,小隊輔便開始針對待會兒的錄音體驗課程訓練學員們,從分配角色、練習說話、模擬聲音表情…等,每道程序都需要謹慎的安排與練習,畢竟這關係到大家錄音的成效,因此大家不厭其煩的不斷的練習、練習、再練習,只為了錄音的完美呈現。

或許是經過昨日的洗禮,學員們的團隊合作默契與說話功力進步神速,每隊小朋友一踏入錄音室即融入情境,分別變身成為廣播電台DJ、新聞採訪記者與廣告配音員,個個架勢十足的充份展現個人的特色,而培養出團隊感情的小學員們,當有人緊張得說不出話或無法進入狀況時,就會有別的小學員幫忙提詞或安撫,讓人感受到小朋友的可愛與單純。

在錄音體驗的同時,學員們帶著豐沛的體力與熱情,和小隊輔們一起進行大地闖關的遊戲,大家齊力突破關卡,發揮團結合作的力量過關斬將,取得機器人噗通噗通的心臟、稻草人聰明的金頭腦、膽小獅子的過人勇氣…等信物,一同幫助桃樂絲回家並尋找翡翠森林的秘密。為期兩天的夏令營,讓小朋友們認識到聲音表情、新聞採訪的重要性,更在體驗錄音與遊戲的過程中,學習到桃樂絲過人的勇氣與擁有一顆善良包容的心,2010年兒童廣播夏令營圓滿落幕,在順利取得結業證書後,相約明年夏令營再相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