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生態】廣播電台的移動式風景

與我較熟的人都知道,我愛狗成癡,就連路邊的野狗,我也覺得好可愛好喜歡,來到文物館最讓我驚豔的莫過於這裡的景色。而最令我欣喜則是 有「台狗!」、有「台狗!」、有「台狗!」


從遠處看去,若看見一團黑黑的棉花在奔跑, Hey!別懷疑,牠就是鎮台之(圓仔)花─小黑!! 據本台熱心人士表示,小黑是隻很愛吃的狗,如果不給牠東西吃,牠就不會給你摸,但是…食物吃完呢? 牠當然就拍拍牠的圓圓小屁屁走人,喔!不! 是走狗啦!


除了鎮台之(圓仔)花小黑之外,尚有小黑的郎君, 帥氣中帶點憂鬱,憂鬱中帶點愛演,愛演中又帶點膽小的─阿諾!!千萬別看照片中的阿諾平易近人,天真可愛,其實,牠是個不折不扣的膽小鬼!!!如果牠對你是陌生的,牠就會一直吠你;如果牠對你是熟悉的,牠就不會理你,雖然,牠不會吠你,但他牠還是不會讓你摸,甚至看到你就會偷偷跑去躲起來咧!!

據本台熱心人士表示,有一次阿諾趴在草地上休息,牠就蹲下來看著阿諾,看看牠有什麼反應,結果… 5分鐘過去,阿諾一動也不動,只見牠雙眼迷濛,要與周公下棋去,但…熱心人士一叫:「阿諾你不要裝了! 阿諾隨即清醒起來,拍拍屁股溜了!」


再據本台提早實習結束,隻身前往另一處實習的同學表示,有一次下雨天,她換起來的布鞋裝在袋子裡,然後拿著她嚷嚷說:「阿諾來,這個給你吃…」沒想到,我們家那天真傻傻的阿諾就真的帶著疑惑與想吃的心情在雨中慢慢接近她,但是…當他意識到黃姓同學拿的不是食物時,表情瞬變,馬上開溜!在我來到文物館實習的第八天,我終於有機會摸到阿諾的屁股了!但是,牠似乎處於驚嚇之中,摸完之後,牠馬上哀嚎的跑開…


後記:在某一次的巧合中,餵完小黑與阿諾食物後,小黑終會乖乖的讓我摸了,至於阿諾… 我還是只能趁機摸他的屁屁,然後看著他哀嚎的跑開。


崑山科技大學 公廣系 許淑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