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2013兒童廣播夏令營─遇見烏龍派出所part3

時間來到了夏令營的第二天,經過了昨天精采的課程與超讚的派出所體驗之後,今天還有什麼有趣的課程與活動在等著小朋友呢?就讓我們來看下去!

早上的報到時間,小朋友們今天還是跟昨天一樣準時,都沒有遲到呢~



上午一開始呢,是由民雄衛生所帶來的課程,來替小朋友講課的護理長特地為了今天講授的內容,配合課程設計了許多有趣的小活動,有拼圖比賽、轉盤問答、戳戳樂、有獎徵答等等,是不是光聽就覺得很有趣啊,豐富的內容讓小朋友個個樂在其中喔!

課程結束之後呢就是我們的新聞採訪時間啦!看我們的小朋友個個都是準備充足,蓄勢待發,大家都已經準備好要化身成為攝影小記者,出門採訪囉!


今年我們的小朋友前往採訪的店家大多是座落在民雄街上的一些傳統老店,有禮品行、製麵店、裁縫店等,其他也有像是教人DIY的布坊等等,除此之外也有這次與我們協力合作的民雄派出所。在訪問當中,小朋友們除了體驗成為一位採訪記者外,更從採訪中體會以及理解了這些店家們的歷史以及老店家們如何順應了新世代的潮流去改變,也在採訪派出所所長的過程中理解了平常較少機會接觸的警察先生們的工作及其辛勞,可謂是收穫良多啊!

廣播劇錄音體驗時間!看小朋友們進入錄音室,化身成各種腳色─電台DJ、兩津、主持人等,看到錄音的小朋友們個個都是氣勢十足,不同的小朋友在扮演同一個腳色時也都展現出了不同的特色,真的是饒富趣味!錄音的成品之後還會讓小朋友們帶回家做紀念喔!

闖關遊戲時間,我們的關主為了這個活動,個個可是都精心打扮過了呢,看我們有帥氣的中川、美麗的麗子以及充滿趣味的兩津以及大原所長喔!


闖關遊戲開始啦,雖然已經接近了我們夏令營的尾聲,但是小朋友們還是都充滿了活力,在文物館裡進行著各個關卡的挑戰與比賽喔!每個關卡的遊戲難度或許都沒有很高,不過因為每個關卡都是採取小組對抗的模式,小朋友們為了爭取勝利也是都卯足了勁在進行各個活動喔!

最後結算時間,在這兩天的營期中,無論是上課或者活動,只要是表現好的小隊都能得到勳章。最後結果是由麗子小隊以一枚徽章之差勝過其他三個小隊拔得頭籌,讓我們替麗子小隊的小朋友們拍拍手!


小朋友在這兩天上課認真,活動參予也相當努力,所以恭喜小朋友領到我們的結業證書啦!

雖然頒發完結業證書了,不過還沒結束喔,再來還有各個小隊的表演時間,看到每個小朋友在台上認真的跳舞,這可是他們利用在這兩天中為數不多的練習時間展現出來的成果呢,是不是很厲害啊!

2013年的廣播夏令營順利的結束了,希望來參加的小朋友都能帶著滿滿的收穫與回憶離開。不久之後文物館也即將要舉辦這十年來的夏令營回顧展,也歡迎參加過夏令營的小朋友到時候再到文物館來,可以嘗試尋訪自己的身影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