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2013秋季志培part2

日期:102/08/25


來到了我們秋季志工培訓的第二天,讓我們來看看今天有什麼精采的課程吧!

今天一早是由我們中央廣播電臺的王啟珉王總工程師來替我們介紹無線廣播的昨日今生與未來。王總工程師一開始從無線廣播的起源開始講起,帶著我們認識了幾個在無線電發展史中有著重要地位的科學家,再一路前進到現代,介紹了現在使用的各種廣播方式,廣播可不是只有收音機上的AMFM兩種而已喔!

第二堂課由我們的民雄分臺黃吉祥黃臺長介紹無線廣播的發射與接收,黃臺長在課堂中用了許多生動有趣的譬喻來說明廣播發射的原理,讓原本看似艱澀的科學原理頓時變的很容易理解呢。

最後一堂課來囉!2013年秋季志工培訓的壓軸好戲,我們請到了鄉下人工作室的負責人呂炎坤老師來替我們上課,老師準備了許多精采的影片給志工們看,這些都是他們在各地拍攝的一些影片,配合影片,老師也介紹了許多各地的文化景觀,也讓我們認識了很多文化推廣相關的作法,真的是收穫良多呢!

今年的秋季志工培訓很快就結束囉!相信各位參加的志工肯定是收穫滿滿,未來替來到文物館參訪的民眾做介紹時也有更豐富的內容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