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9日 星期一

五館聯展系列活動-10/31(六)舞台劇-鹿兒吃草樂逍遙


「童心繪泯×香薰繡被--嘉義縣五館聯展」開幕以來,吸引了不少有興趣的遊客前來參觀,為回饋支持國家廣播文物館的朋友們,我們也特別舉辦了多場講座,提供大家免費觀賞。

在上星期六10/17已經舉辦過「你也能說一口好國語」的系列講座,主講人是邀請到中央廣播電台資深國語節目主持人---李正純先生;主講人以幽默、詼諧、逗趣的口吻,指導大家怎麼唸一口標準的國語,也舉出一些日常生活中你我都可能曾唸錯過的一些字,例如張「韶」涵應讀成「ㄕㄠˊ」;老師還舉了一些因口齒不清而鬧出的一些烏龍笑話,例如坐計程車時向司機說要去「編譯館」,司機卻把你載到「殯儀館」,這誤會可真的大了!!
此外,老師也利用一些繞口令來訓練大家的嘴巴,像是「初一吃素」唸到「初十吃素」,有的人可能唸到初三就不行了;還有「到福華飯店護髮護膚」這一類的句子,總是容易讓人講話變成「台灣國語」,逗的在場大家哄堂大笑,趣味十足。
錯過了這麼精采的講座,你會覺得可惜嗎?沒關係,接下來還有三場活動,歡迎大家踴躍參加,也歡迎大家有空到國家廣播文物館走走吧!!

詳細活動時間如下:
10/31(六)│15:00│舞台劇-鹿兒吃草樂消遙│文物館舞台區
11/21(六)│10:00│講座-兒時童玩VS.數位遊戲│民雄圖書館5F
12/09(三)│13:30│「香」手作-香薰Memo夾DIY│文物館1F簡報室

聯絡資訊:
國家廣播文物館 TEL:05-2262016 / 05-2262034
溪口文化生活館 TEL:05-2696800
鹿草生活學堂 TEL:05-3752711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TEL:05-3747899
朴子刺繡文化館 TEL:05-3660985

展覽時間:2009/09/30~12/31
活動地點:國家廣播文物館(嘉義縣民雄鄉寮頂村民權路74號)
網址:http://museum.rti.org.tw/
指導單位: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嘉義縣政府文化處
主辦單位:中央廣播電台/國家廣播文物館
協辦單位:鹿仔草民俗文化學堂/溪口鄉文化生活館/新港鄉香藝文化園區/朴子市刺繡文化館/民雄鄉公所/民雄鄉民代表會/民雄鄉農會/寮頂村‧社區發展協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