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0日 星期五

蛻變

國家廣播文物館自開放以來,不斷的求新求變,無論是型態上的轉換,或者是園區內景觀的改變,都希望帶給大家有種截然不同,煥然一新的感受,以揮別過去那種沉重的軍事色彩。

一直以來,文物館除了舉辦活動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外,也希望藉由改善園區的的園藝景觀增添不同的氛圍與綠意,因此園區裡的生態漸漸地生意蓬勃了起來,如時常可以看見有鳥類在這裡棲息、覓食,也有蜜蜂在花叢間辛勤的採著花蜜,還有些爬蟲類像是石龍子或是蜥蜴等在樹上曬著太陽,更有樹蛙悄悄地躲在枯葉及石縫間納涼,豐富的生態讓人感到相當有趣。


前幾天,我們正納悶著有一小叢花為何枯死的原因,卻意外的發現花梗上爬著毛毛蟲, 有類似枯葉的顏色的,也有裹著草綠色外衣的,頭頂上還有一對大大的看來可愛的假眼睛,大小約有一個成人的食指這麼大,為數至少有三條左右,這個發現讓我們感到相當興奮,因為這三條小蟲極為可能是某種鳳蝶的幼蟲,這也就表示園區裡的生態營造的相當成功,足以見得我們的辛苦是有所收穫的。


但是到了隔天,卻發現這三條小蟲不在原來的位置上,讓我們感到既驚訝又疑惑,不斷的臆測消失的可能性,會不會有可能遷徙到別處去,還是被棲息在此處的鳥兒掠食了,我們所有人心中共同的感覺就是感到惋惜,因為大家都好想親眼看著牠們開始結蛹,再慢慢的破蛹而出,變成美麗的蝴蝶,然後展開翅膀,振翅飛翔在藍天裡,可是這等情景卻無法見得,真的十分可惜。

還是希望這三隻小蟲可以蛻變成蝴蝶,翱翔在這素有蝴蝶王國的國度裡,為我們的大自然增添一些繽紛的色彩,也期許國家廣播文物館已經如同這些蝴蝶,蛻變成一個美麗的地方,一個值得大家一遊的地方,一個不只有廣播而是具有多樣面貌的國家廣播文物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