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

有一個可愛的小女孩

自從五館聯展的活動開幕以來,有不少人在新聞上、網路上或是報紙上看到消息,然後聞訊而來,藉此機會一探國家廣播文物館的究竟。


開幕大約一兩個禮拜過去了,許久未碰面的志工大姐恰巧就帶著他的小外甥女到文物館走走逛逛;可愛的小女孩一看到溪口童玩生活館的展示區,就興奮的跑了過去,一手拿起桌上的童玩開始玩了起來;轉過頭去看到其他玩具,就把手裡的玩具放下,又拿起別的玩具,看起來好不開心的樣子。

可惜的是,小女孩的阿姨也就是志工大姐,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所以準備打算離開了,可是小女孩卻任性的說:「我不要走,我還要玩!」。她的阿姨連哄帶騙的試圖說服小女孩,可是小女孩依舊堅持不改她的態度,繼續玩著其它的玩具,好像假裝聽不到阿姨說的話一樣。但是,小女孩最後應該也意識到似乎是不得不離開了,所以才依依不捨的跟著阿姨離開了;不過,小女孩離開時,沒有任何哭鬧的情況發生,彷彿默默接受了這一切,雖然臉上帶著有些不甘願的表情,但她這樣的表現卻讓人感覺相當的成熟懂事。

過了幾天,志工大姐又帶著她的小外甥光臨文物館,想當然爾,我們大概也知道他們前來的目的。小女孩依舊興奮的拿起桌上的玩具開始把玩,一下子玩著竹蜻蜓,一下子又幫小熊換衣服穿衣服,另外手裡還拿著風車,一張小嘴大口大口地吹著,看著風車轉啊轉著,可愛的模樣讓人不勝喜愛;小女孩還拿起一旁用吸管製成的蝦子,跟她的阿姨玩起辦家家酒,童言童語聽起來令人覺得十分有趣。

快樂的時光過的總是特別的快,小女孩又要跟我們說再見了,從她的表情還是可以感覺的出來有點不捨的樣子,但是,我們相信至少這次是她帶著愉悅快樂的心情離開,希望下次她的阿姨還有機會再帶她到文物館走走,也歡迎大家也能到文物館走走看看,五館聯展的時間持續到年底,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前來參觀參觀囉!另外,我們也安排了系列講座與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同樂!期待與您相見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