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五十年後的國家廣播文物館

這天如同往常一樣,天氣還是一樣的風和日麗、微風徐徐,是個令人感到相當舒適的涼秋。下午,有位訪客造訪,說想要進來園區裡面拍個照,幾經詢問之下,原來是一位五十年前也居住在此的當地民眾,他與兒子一同到此合影留念。
伯伯說,五十年以前,他常在園區旁的T型天線底下放牛吃草,他說印象最深刻的是天線下有個調整室,每到下雨天打雷的時候,附近總是冒出火花,令人感到相當害怕,卻又震撼;因為T型天線的高度有206公尺高,足足約有70層樓高,所以自然而然成為附近住家的避雷針,也是昔日民雄人心中的驕傲及地標。


但是,在光復之後由中央政府接管,放送所也成為了對大陸心戰廣播的軍事重地,因此管制可說是相當森嚴,門口都還有憲兵站崗守衛,嚴禁當地民眾及閒雜人等進入,所以此處遂蒙上了一層神秘面紗,也難怪伯伯會帶著如此興奮的心情進入此地拍照留念,因為這真的是以前從來想像不到的事情啊!

伯伯走了之後,又來了一位同樣令我們欣喜的嘉賓,是一位騎著腳踏車,穿著車服的大叔;其實我們上個禮拜才見過這位大叔,因為他得知我們目前正舉辦五館聯展的活動,活動中有集戳章兌換紀念品的回饋,所以這位大叔這天前來文物館,正是要向我們兌換精美念品。這對我們來說,可是個令人振奮又感動的好消息,因為他是第一個向我們兌換紀念品的人,知道大家對我們五館的支持與熱愛,我們真的感到非常的欣慰,也希望這次活動真的可以讓大家了解嘉義縣各地的地方文化,並且熱愛自己的文化。
這天真是非常令人感到開心的一天,希望除了民雄鄉親可以親自來探索文物館的神秘面紗,而非以往「過門而不入」的印象,也希望大家都可以一同來了解台灣的廣播歷史與文化。我們五館聯展的活動將會持續到年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來走走,更歡迎大家努力收集戳章來兌換我們的精美紀念品,期待與您的相見,等你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