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星期二

2011志工館際交流─臺南‧高雄歡樂GO(上篇)

不知不覺時間就來到了八月下旬,今年的七、八月對文物館來說可說是一個大月,在七月的第一波活動「兒童廣播夏令營」結束後,一眨眼第二波「百年鏗鏘─聲音巡迴紀事」特展即緊鑼密鼓的在文物館精彩開鑼!而又咻一下子,第三波的一年一度志工館際交流就來到啦!!!(掌聲加尖叫~嗚呼~)

繼前年到新竹、去年到宜蘭後,今年度國家廣播文物館決定往南跑到臺南的南瀛總爺藝文中心、奇美博物館,再一路南下到高雄各地方文化館參訪,臺南、高雄距離嘉義僅需兩個小時的車程,所以這次的館際行程不但省下三分之一的車程,更可以讓志工們從容悠閒的看看每個館舍的特色與故事。

第一站,我們到達前身是總爺糖廠的南瀛總爺藝文中心,一下車時就呼吸到新鮮的空氣中夾雜著樹的香味,園區中,每走一小段路就能看到不同的風景,無論是裝置藝術或是遊客們自在的合照、看展覽,每一個畫面看起來都是一幅美麗的風景,而最特別的是我們在那裡看見一棟和文物館日式招待所很像的建築,仔細一看,原來這是總爺糖廠早期的社長宿舍,放眼望去花木扶疏,頗有古意盎然,令人發思古之幽情啊!在裡面還有顏水龍大師的紀念館、紅屋…等一棟一棟的建築,每個建築除了很有特色外,內部的展覽更是值得大家一看,周末這裡還有有駐館藝術家在這裡辦工作坊,教大家DIY,真的很棒呢!大家不妨呼朋引伴到此走走,保證你們不虛此行喔!



參觀完南瀛總爺藝文中心後,我們緊接著來到大名鼎鼎的奇美博物館參觀囉!奇美博物館是在創辦人許文龍先生的領導下成立的,其藏品內容豐富多樣,從各式動物標本、文藝復興時期的畫作、古文物、世界頂級樂器…等,讓大家看得目不睱給,直呼過癮,但內部的藏品實在是太珍貴了,而且為了永續保存這些珍品,所以進去裡面是不行拍照的。我還記得我看到「維納斯的誕生」的這幅畫作時,真的是感動到不行,因為以前在課本上看到的珍貴藏品竟然就活生生的在自己眼前出現,這種感覺好不可思議,奇美文化基金會真的是讓觀眾即使不出國也能欣賞世界各地的文化精髓喔!如果你們也想體會那種不知名的感動的話,請大家務必提早預約,因為裡面真的有好多好多人與藏品呢!


在臺南看了兩個評價五顆星的館舍後,咱們就繼續往高雄前進吧!!!請待下回揭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