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2011志工館際交流─臺南‧高雄歡樂GO(中篇)

在逛完臺南兩個評價五顆星的館舍後,我們就趨車前往高雄囉!在高雄參觀的第一個館舍是「眷村文化館」,眷村在近代臺灣社會歷史演變的過程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記得之前我們到新竹時,也有將當地的眷村文化館納入參觀的行程之一,而高雄的眷村文化館是由早期的三村診療室及海勝里活動中心改建的,因為是改建過的眷村文化館,所以看起來和早期的眷村印象相較起來多了些現代化的風格,但館內的展品擺設卻確實的顯現早期國軍眷村的生活,從食衣住行育樂到柴米油鹽醬醋茶等小細節,眷村文化館都將其表現得恰到好處,也讓志工伯伯們回味無窮。在二樓,還有閱覽休憩區及老照片的展覽,每本書和照片都有它的故事存在喔!

來到高雄,當然不能錯過近年來聲名大噪的「駁二藝術特區」啦!原為一般港口倉庫的駁二藝術特區,在一個偶然的機緣下,發現這個具有實驗性的空間,歷經高雄駁二藝術發展協會和相關單位的推動下,這裡成為了南方的實驗創作場所與工藝創意發展中心。在戶外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巨型的彩繪裝置藝術,每個倉庫上也都有藝術家的創意彩繪,從攝影展、好漢玩字節、鬼屋的科學:回家…等,我們都看見這個地方源源不絕的活力與創意。在當天我們還特別請勞工博物館的導覽大哥為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勞工博物館位於駁二的C4倉庫,博物館的外牆上彩繪著黑白的勞工人像,很樸實卻很有味道,而裡面正在展示的則是「高雄吉他音樂產業展」,當天我們還很幸運的看到樂團表演,以及相關的展覽,真的是很過癮呢!

參觀完四個館舍後,大家在享用晚餐前,我們比照往例,先播放這一年來志工們在國家廣播文物館服務的影片,一張又一張的照片伴隨著蘇打綠的十年一刻這首歌,我想志工們一定不知道文物館為他們拍下那麼多美美的照片吧! ^ ^ 這天因為南瑪都颱風入境,高雄很難得的下起毛毛雨,除了一掃南方的炎熱氣息外,也讓高雄的夜景更顯美麗。隔天我們將前往更多不錯的館舍,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