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2日 星期二

2014校園推廣第一站──新港鄉復興國小

        校園推廣可說是我們文物館最重要的活動之一,每年的這個時候,我們開著招牌行動錄音車,深入嘉義縣的各個小學,與小朋友面對面的互動,埋下廣播教育的種子!今年我們的行動錄音車第一站就來到了位於新港鄉的復興國小,這裡的小朋友人數雖然不多,但是無論是在體育競賽或是音樂比賽當中,都有獲得相當優異的成績唷!來到了這間小而美的校園,也令我們相當期待今天的推廣活動唷!!


        今天參加的小朋友們是來自三年級到五年級的小朋友,一開始DJ哥哥就讓我們的小朋友來個分組競賽,透過傳遞訊息的遊戲讓小朋友感受廣播的魅力,各個年級的小朋友都展現了自己的團結力量唷,像是五年級的孩子們就相當組織化,一個一個排排站來傳遞訊息,展現了高年級哥哥姐姐的風範唷^ ^


        而在經過了DJ哥哥、花媽以及水果奶奶的介紹下,小朋友們對於文物館以及廣播放送的狀況已經有了相當的了解囉!
   


        而小朋友在有獎徵答的時間裡,更是展現誰也不讓誰的氣勢XD每個小朋友都拼了命的搶破頭呢XDD而上台的小朋友也都能夠不慌不忙的回答出正確答案唷!恭喜這些得獎的小朋友!!


       
        簡報時間結束之後,就是小朋友最期待也最緊張的錄音體驗時間!這次很多小朋友的錄音主題都是心裡要感謝的人,也許是為了要送給媽媽當做母親節禮物呢!很多孩子們的童言童語令人覺得又有趣又感動呢!



        在這次的校園推廣活動中,除了看到每個小朋友活潑可愛的那一面之外,也聽到了許多小朋友平常不常透露出來的感性那一面唷,我們也是收穫滿滿呢!期待這些小朋友們未來有時間也可以帶著家人一起來我們國家廣播文物館來參觀唷!!




        行動錄音車的下一站即將要到水上鄉的南靖國小!期待與小朋友們的相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