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1日 星期四

不可能的任務之搬運捐贈展品記(上)

時逢農曆春節前,我們收到一封來自台北的信,信中闡述著李小姐(信件的主人)前陣子搬家,家人欲將有四十年歷史的電唱機及大同電扇丟棄,令她感到可惜,因此特別寫這封信向我們詢問是否接受展品捐贈…

當我們收到這則消息時,心中不免感到雀躍,畢竟這是難得的喜訊,因此在與李小姐詳談下,才發現她的老家所在地正是最近很夯的電影「艋舺」的拍攝地,也就是台北市萬華區,這也讓我們更加期待到那裡走走了!


但是,從嘉義開車到台北搬運展品,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仔細算一算,光從嘉義開車到台北的時間就需要花費3至4個小時,更何況我們必須當天來回,並且安全的將展品送達電台,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此,我們請電台的兩位大哥擔任司機,並且在出發的前一天,精心策劃所有時程,準備搬運工具,早早就寢,為隔天的任務做好最充足的準備。

隔天早上8點整,我們準時從電台出發,經過三個多小時的車程,先來到我們的第一站─中央廣播電台台本部拿取準備致贈給李小姐的感謝狀,並且和副理、組長見面,一起到總台地下室用餐、敘舊。



待填飽肚子後,我們一行人便出發到李小姐的舊家所在地囉!到達目的地後,我們首先就遇到第一道難題,原來李小姐的舊家是台北市政府警察局舊眷社,因此巷弄非常狹窄,僅有2.5米寬,而住所的樓梯更是只有75公分,這對九人座的車子來說真的是一大挑戰!



所幸,憑著開車技術一流的阿裕大哥、炳輝大哥的協助,我們的九人座大車終於駛進這狹小的巷弄,並且順利將電唱機、大同電扇從樓梯走道搬運下來,安全放置並用繩子固定於車上,這場艱難的任務總算告一個段落了!



仔細看一下時間,這才發現已經是下午2點半了,為了要讓大家在太陽下山前趕快返回嘉義,所以無法在此多做停留,但還是非常感謝李小姐捐贈的SE-6500A(超音響)立體收音電唱機和大同電扇,另外,更要感謝這一路上辛苦開車的阿裕大哥、炳輝大哥以及熱心協助我們的吉祥副理、宜芬組長、強華大哥…,當然還有很多位替我們分擔行政業務的大家,真的是感激不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