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廣播映像之旅─歡迎您投下神聖的一票!

陽光和煦,繁花燦爛,微風輕拂大地,將春天的氣息吹進國家廣播文物館裡,一樓展區中,近七十幅的照片彷彿是文物館的滴滴記憶,滋養每個人的心靈…

上圖:黑板樹蔭下停著腳踏車的悠閒畫面

自去年底開展至今的「廣播映像之旅─張世動‧陳玟馨聯合攝影展」,為拉近展覽與民眾的距離,特別將每張照片進行編號,配合舉辦照片票選活動,每週文物館都有來自各地的民眾到館參觀並且參與票選活動,投下五張最喜愛的照片,為此趟旅程留下美好的印記。而館內的工作人員每週也會定期進行票數統計與排名工作,為展覽增添不少的趣味性。

展覽第一週,首批為展覽投下神聖一票的不外乎是電台的工作人員,電台的大哥、大姐特別喜愛園區內黑板樹蔭下停著腳踏車的悠閒畫面及大家平時進行園區清潔、發射機例行性保養的認真模樣,因此在工作閒暇之餘,他們總是會突然問我們這些畫面是在哪裡拍的?又是在哪時候拍的?畢竟他們在維修、保養時,實在是太專注了,壓根沒發現他們的認真神情早已被我們捕捉下來。


上圖:電台工作人員認真維修保養的情景

緊接著幾週,經歷小朋友放寒假與農曆春節假期,照片的排名也出現大風吹的局勢,原本排名第一名,編號7號的「黑板樹」,稍降兩名,變成了第四名,而原本未入榜,編號25號的「電台台狗─阿諾」竟以黑馬之姿穩坐第一名寶座,另外,還有編號32號─「小朋友錄音」及34號─「小女孩吹風車」的照片始終深受民眾喜愛,至今依然榜上有名,最後排名第五名,編號50號的「電塔」也是新上榜的照片喔!「廣播映像之旅─張世動‧陳玟馨聯合攝影展」的展期持續至3月底,如果您欲知每週攝影展照片的排名詳情,歡迎隨時親自或上網到國家廣播文物館部落格逛逛囉!

上圖:電台台狗-阿諾


上圖:吹風車的小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