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星期二

體驗傳統野炊樂趣 中正大學同學文物館焢窯去

        最近毒辣辣的太陽慢慢的出現了!告別寒冬,我們要迎接春天囉!!不過雖然天氣漸漸變的暖和,但是俗話說:「未吃五日節粽,破裘不願放。」在端午節之前,大家的厚衣服先別急著收起來唷,哪天溫度要驟降恐怕只有老天爺知道啊!

        每年到了三月、四月的時候,就是我們文物館「焢窯」的季節囉!別說都市的孩子,現在就連鄉下的小朋友都鮮少有機會體驗焢窯的滋味了!而剛好我們文物館能夠提供這樣的一個焢窯場地,只要支付場地費(學生每人30元,一般民眾每人50元),就可以親自動手來焢窯囉!附近的大學生們也因此常常將社團或是系上的活動舉辦在這裡,給同學們一次非常特別的回憶!最近就有來自中正大學會資系以及化工系的同學們利用週末時間來我們文物館體驗焢窯樂趣喔!


        前一個禮拜會資系的同學們為我們今年的焢窯活動揭開序幕,成為今年第一組來焢窯的朋友們,不只男同學忙的不可開交,連女同學們也加入搬運木料、土塊的行列呢!在同學們的分工合作之下,一個一個土窯終於漸漸成形囉!




        而緊接著的下個禮拜,輪到化工系的朋友們來焢窯囉!而化工系的同學們也相當幸運喔,剛好焢窯當天我們文物館經驗老到的志工江大哥也來到我們文物館值班,看到同學們在焢窯,也忍不住技癢,下場跟同學們分享一些焢窯的小技巧,讓在場的同學們各個都成了焢窯達人呢!


        焢窯除了是相當特別的野炊活動之外,同時能夠讓同學們發揮團體精神,增進彼此的感情,一起完成焢窯之後的成就感,更是溢於言表!玩累了的話,也可以在我們文物館找到一處靜謐的地方,跟朋友們坐著聊聊天,度過閒適的午後!


        歡迎大家呼朋引伴來文物館體驗看看焢窯的樂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