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來自遠方的朋友 德國醫生Dr. Andrea徜徉文物館歷史風貌

        最近我們廣播文物館跟「德國」特別有緣呢!!昨天中正大學的台灣文學研究所來訪,其中就有一位來自德國的女同學,而今天早上更是有一位德國醫生Dr. Andrea在友人的陪同之下,特別來到我們廣播文物館,要體驗一下我們文物館的歷史風貌!!

        Dr. Andrea說,這次剛好她的老公來到台灣進行一場演講,於是便安排了幾天的假期在台灣,要好好的體驗一下台灣跟德國截然不同的風土民情。而昨天Dr. Andrea的朋友也特別來到我們文物館先探探路,希望能讓這位來自遠方的朋友能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走在我們的藝文走廊,正在展出的粉蠟筆展引起了Dr. Andrea的濃厚興趣,尤其是幾幅配合今年馬年而勾勒出的創作,也讓Dr. Andrea駐足欣賞了好一會兒呢!


        而要前往二樓的歷史走廊牆上,放著許多與廣播發展歷史有關的科學家,剛好其中一位代表性人物赫茲也是德國人,Dr. Andrea也現場秀了一段德文,雖然我們聽不懂XDDD但不同的語言文化撞擊之下,真的帶給我們很有趣的感受呢!


        Dr. Andrea也跟著我們一起體驗了聲音的魔法,透過綠豆、鐵板等等道具,就能夠製造出雨聲、雷聲等等效果,在過去沒有辦法使用電腦下載音效的年代,這樣的音效製造方法也別有一番樂趣喔!



        而走進了我們的特展室,Dr. Andrea眼睛為之一亮,原來她發現,我們文物館的某些館藏品,在她遠在德國的家鄉當中都還存在,例如盤式錄放音機,Dr. Andrea說以前在她的印象當中,自己家中的盤室錄放音機是爸爸所有的,後來也經歷過卡帶的年代,慢慢演變成為現今的CD或是mp3;而看到我們的電唱機"阿嬤的嫁妝",Dr. Andrea也告訴我們,在德國的家中她們也有一台比我們文物館稍微大台一點的電唱機,簡直就可以當作老古董了!


        最後Dr. Andrea也開心的表示,這次的旅程對她來說是很特別的經驗呢!儘管停留在台灣只有短短的幾天時間,但是相信Dr. Andrea的旅程一定是相當充實而有趣的,也歡迎Dr. Andrea有機會來到台灣時再一次的來到我們國家廣播文物館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