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一日志工體驗─當志工也要有兩把刷子!

      告別八月之後,相信對許多小朋友來講就是惡夢的開始囉!(有沒有這麼誇張XDDD),因為9月1日就是許多學校的開學日!跟暑假說再見之後,小朋友們要繼續用自己的赤子之心迎接這個學期的挑戰唷!而在暑假期間,嘉義縣志願服務協會舉辦了一系列的一日志工體驗活動,讓許多同學們也能夠利用暑假期間當志工,充實自己的暑假生活呢!我們廣播文物館也在這段活動期間,提供了許多同學志工體驗的機會喔!不知道同學們是不是也在這幾次的志工體驗活動中學會了什麼呢?

     這次的志工體驗,我們希望讓參加的同學們可以有滿滿的收穫,因此也特別讓我們館內的多元媽媽多元爸爸們來帶著這些小小導覽員學習導覽的技巧唷!究竟這些同學們有沒有辦法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完全吸收,成為優秀的導覽志工呢?

水果奶奶向民雄國中同學們說明QSL卡

阿信哥哥為同學們介紹文物館建築特色

        終於輪到自己上台囉!許多同學都對自己的「導覽初體驗」感到相當的緊張呢!!從前在聽導覽的時候不覺得有什麼困難,但是當自己親自嘗試的時候,才知道導覽員要注意的事情、要記憶的事情其實是非常瑣碎跟繁雜的唷!必須將自己腦袋中對於廣播文物館的認識,重新去消化跟轉化成自己的語言,才能有自信的跟別人介紹,因此在一個多小時的練習時間當中,要將導覽做得盡善盡美就是這群小小導覽志工們所面臨的最大挑戰唷!

民雄國中同學導覽初體驗!

民雄國中同學導覽初體驗!

        其實在上台時,是否能夠將導覽完整的呈現已經不是重點了,最重要的是同學們願意去嘗試自我表達,只要勇敢的在許多人前面大聲的說出自己的聲音,就是相當成功的志工體驗囉!!幾場的志工導覽體驗下來,希望同學們都能夠更加認識我們廣播文物館,未來也能夠更有膽量表達自己的想法,也許有一天,這些同學們真的會來我們館內成為導覽志工也說不定呢!期待到時候能夠看到各位同學們的成長唷!!

民雄國中同學分享體驗心得。

民雄國中體驗同學文物館前合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