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2013館際交流Day2

到了館際交流的第二天,今天我們一整天都會在淡水呢,那麼我們第一站要到哪兒呢?



看到牌子上的字了嗎?這裡就是我們中央廣播電臺的淡水分臺喔!

感謝淡水分臺的工程師大哥替我們介紹,淡水分臺現在使用的機器可是我們電臺裡最新的呢,而且跟我們民雄分臺使用的中波發射機不同,淡水分臺用的都是發射到國外的短波發射機以及天線喔!

這就是淡水分臺現在使用的天線,是不是跟民雄的天線長的完全不一樣呢?還有人說淡水的天線看起來很像機器人呢!


離開淡水分臺之後,大家前往渡船頭準備搭船囉,這時候的淡水老街還沒有什麼人,我們真的起的很早呢!


大家坐上前往八里的渡輪囉,究竟我們第二站要去哪裡呢?


答案出來啦,就是位在八里的十三行博物館!江大哥與惠妃姐在參加他們的DIY活動,看的出來它們在做什麼嗎?

登登登答案揭曉啦,它們做的是大象喔,是不是很有趣啊!

1955年,一架空軍飛機行經八里上空,因為飛機上的羅盤出現磁力異常的反應,因而發現了十三行遺址。接著地質學家、考古學家前來探勘,發現了這裡是史前遺址,也成立了這座考古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是北臺灣唯一以考古為主題的博物館,而且他們的建築物也相當的有特色,我們合照的後方就是十三行博物館喔,是不是很有特色啊!

吃完午飯之後我們到了漁人碼頭走走,這裡是有名的情人橋,到了晚上這裏好像會有更種的燈光來裝飾,會更漂亮呢!

哎呀上車時間要到了,快點加快腳步喔!


接著我們到了小白宮,小白宮原名「前清淡水總稅務司官邸」,是以前專們為了處理關務事項而建造的,因為其一落雪白的建築外觀,獲得了「小白宮」美名。真的是很漂亮的!


離開小白宮之後就是我們的最後一站─淡水紅毛城啦!三百多年歷史的紅毛城可說是淡水最耀眼的古蹟建築。1629年西班牙人侵略淡水,為鞏固其在北臺灣的殖民事業,遂在此建「聖多明哥城」為基地;1642年,荷蘭人驅逐了西人,在舊址重建該城,當時稱荷蘭人為「紅毛」,因此「紅毛城」之名也沿用到今天。

從紅毛城上可以但到興建中的台北港,據說快要啟用了呢!

大家都在抬頭看,紅毛城的牆壁有什麼特別的呢?

離開紅毛城之後我們就踏上歸途啦,由我們的志工隊長洪大哥對大家喊話作為ending,今年的志工館際交流順利結束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