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2013館際交流Day1

來到了今年志工館際交流的時刻啦!往年的館際交流大多時辦在暑假的時間。不過呢,今年我們避開酷暑,把時間改到秋天囉!那麼,我們今年要帶志工們到那裡走一遭呢?

看看這間氣勢不凡的建築物,這裡是哪裡呢?這裡就是我們中央廣播電臺的台北總臺啦!位在台北圓山的總臺平常可是沒有機會進去大開眼界的呢!

這裡是總臺裡的採訪室,馬總統來到總臺時也是坐在這個位置接受採訪喔。


 我們來到了位於總臺三樓的文史館,在40餘坪大、以靜態展示為主體的展館內,收藏了中央廣播電臺創台77年來珍貴的歷史文獻、史料及早期的廣播工程器材。在文史館這裡由秋香姐替我們導覽解說,大家都聽的津津有味呢!文史館目前沒有對外開放,不過沒有關係,文史資料跟早期的廣播器材文物館裡也有很多喔~


 知道文財大哥手上拿的是什麼嗎?雖然不是什麼古代的鐘鼎模型,但那可是貨真價實的古早金鐘獎獎座喔!看起來是不是很有份量啊!

這是來自布吉納法索的感謝獎盃,這是為了感謝中央廣播電臺到協助修復及建設它們的廣播設備帶回來的,我們民雄分臺的黃台長當初也是到非洲幫助建設的重要人物之一喔!

在文史館裡來張合照,在照片中央後方的麥克風可是號稱文史館的鎮館之寶,那可是當初先總統蔣中正先生使用過的呢!






在離開台北總臺之前,還有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優秀志工表揚啦!王大哥、惠滿姐以及秀年姐他們三人的時數都超過了100個小時,江大哥更是已經超過了600個小時呢,感謝他們為文物館的付出!



第二站來到了台北故事館,「台北故事館」位於台北市圓山地區,原名「圓山別莊」。一九一四年,台北大稻埕茶商陳朝駿先生,在台北圓山基隆河畔,建造了這一棟歐式風格的別莊,作為招待台灣士紳、特殊政要及各國茶商的聚會場所。現在的台北故事館是一座迷你型的博物館,聽說在成為現在的台北故事館以前,還曾經以咖啡廳的方式經營過呢,看看它特別的外型,如果再裡面喝咖啡想必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接著我們的第三站來到了台北之家─光點台北,這裡由前「駐台北領事館」改造而成的古蹟電影館。當年的尼克遜,在擔任美國副總統來到臺灣訪問時,沒住豪華大酒店,卻看上這棟老洋房,還在這裡睡過幾個晚上呢!大家有機會也可以來這裡走走,欣賞一下這裡放映的電影喔!


再來就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站,台北101啦!我們坐捷運來到市政府站下車,然後大家一路步行過去,還差點在百貨公司裡迷路呢!

惠妃姐說跟這個娃娃拍照就知道是在101啦!

這是隻誤入台北101的小麻雀,想不到會在101內看到一隻麻雀,真是太有趣啦!

館際交流第一天的行程就到這邊結束囉,離開101之後我們就前往淡水休息,準備隔天充實有趣的行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