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2014校園推廣下半年第二站_過溝國小


        這回我們來到了布袋鎮的過溝國小囉~~一到學校的活動中心校長、主任、老師們便非常熱情的來接待我們,這次由六年甲班及乙班的同學來參加這次的校推活動唷!同學們一到大家就七嘴八舌的在看著我們大哥哥、大姐姐們呢~~

     


        過程中由於小朋友們還不太了解〝廣播〞是什麼東西,所以大家其實比較害羞點,但沒關係,我們國家廣播文物館的任務就是要讓目前新生代的小朋友們了解,什麼是廣播,而廣播其實在我們生活周遭中到處可見,舉個例子,小朋友在學校常常是不是會聽到訓導處廣播,或是有時候中午吃飯的時候,會放一些音樂讓同學們聽,其實阿~這些都叫做廣播唷!



        回到我們剛剛說的廣播,那如果再把這個概念更延伸,把聲音變為電波就可以傳送到更遠的範圍囉~~而聲音及音樂在以前還沒有電視機時,可是能帶給人們心靈上許多的撫慰呢!



        而過溝國小的小朋友們,各組可都是有準備的呢~~每組小朋友默契非常十足,而且念的可是非常有感情的呢!當中有幾位小朋友還是有參加演講比賽得名的喔!


        且這回第一組男同學們用台語念了一段小短劇,內容主要大概再說一群男生即將要從學校畢業了,在最後時大家一起討論起以前在學校時做過的一些瘋狂的事情,非常有趣且很有創意的一組同學!



      在最後也完美的結束了過溝國小的推廣活動,相信每位小朋友在這麼有準備的前提下,錄了相當有情感的一次音,等你(妳)們長大了之後可別忘了來民雄國家廣播文物館找找妳們的音檔,聽聽看,回憶一下你們當年用那聲音留下的歲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