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志工館際交流_臺南行 Day2

        第二天第一站我們來到了臺南武廟,廟裡面承襲了許多傳統建築的工藝及語彙,古老的真的是美不勝收,山牆、斗拱、花窗、雕刻,武廟除了是人們的心靈寄託以外,它也是一座值得一逛的博物館呢!

        接下來我們到訪臺南赤崁樓,在導覽員講解下,讓我們知曉赤崁樓對於臺灣是一個重要的歷史記憶,雖然當天天氣非常炎熱,但還是非常謝謝導覽員如此敬業的為我們大家做解說。

        當然在最後拍張大合照是必要的啦~~此行的赤崁樓行程可讓大夥更體會到台南對於臺灣是多麼重要的地理位置呢!

        接下來則是到文學館參觀,我們的杜宜昌老師真的是博學多聞阿~~不僅詳細了跟我們介紹文學館內的一切,對於展示的文物更是鉅細靡遺的一一講解給我們志工夥伴們了解,導覽過程中杜老師也時常用一些俚語來說明,增添了許多意想不到的趣味呢!

       再來我們到了安平樹屋參觀,而原是德記洋行倉庫的樹屋,在二戰結束後因任其荒廢,進而導致榕樹入侵、共生成為今天的安平樹屋,而設計者“打開聯合工作室”更是在其中加上許多步道及平台供遊客穿梭其中來欣賞,而最後志工夥伴們在導覽員解說結束後,紛紛結伴同行,在樹屋中拍照合影呢!

      看看我們志工們與參觀民眾大家一起在聽導覽員解說的認真模樣,樹屋是屬於在戶外導覽部分,所以對於導覽員也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小插曲,例如像是遊客也許聽一下就走掉了,又或者這秒很少人,但下一秒卻一瞬間爆多人,這也都再再考驗著導覽員的臨場反應呢!

   
      再來我們到了日治時期的武道館----〝武德殿〞,因為練武時的安全顧慮,進入建築物時它的地板是架高起來的,而且下面有裝彈簧,所以在裡面走起路來會晃晃的非常特別。

         再來我們到了具有170年歷史的蘇家古厝,而當時因為日本積極在找抗日人士,於是便有了“王爺公無保庇,害死蘇有志”這具特別的諺語出現呢!想想看這棟屋子在170年前可是一棟大宅呢,而如今時代更迭,浪花淘盡英雄,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

        在經過古厝後,導覽員繼續的帶領著我們國家廣播文物館的志工夥伴們在其巷弄之間穿梭,每次都會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在台南的小巷弄之間就是有這種驚奇感,每一個轉角都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景色呢!

       在經過一連串的巷弄空間後,我們便到達了新化老街,而老街上的建築立面真的是可以體會到在以前舊時代中的那種繁華,且特別的是每個建築立面上都還裝飾著有每戶人家的姓氏呢!

      而在最後要返程的時候大夥們便在街役場前露臺留下此次〝志工館際交流活動_臺南行〞的完美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