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國家廣播文物館__多元爸媽介紹

        在國家廣播文物館裡面有我們非常可愛的多元爸爸、媽媽們,博物館裡面也因為有了他們而變得熱鬧了起來哦~在平常的時候我們的多元爸媽們主要是負責館內的導覽、收費、校園推廣活動,而每位多元爸媽都各自有自己導覽的特色,所以當有遊客來訪的時候多元爸媽們就能互相照應,有些多元夥伴導覽方式非常受小朋友喜歡的,也有些是針對比較專業想了解真空管原理的遊客而導覽的,現在我們就一一的來介紹這些可愛的多元爸媽們吧!

       首先登場的是我們館內的水果奶奶,涓姊~~涓姊在平常的時候非常關心電臺的大家,常常會問我們有沒有吃飽阿~有沒有穿暖阿~是一位非常可愛的奶奶,而為什麼我們的涓姐會有水果奶奶的綽號呢?那是因為我們文物館的大柱子湘梅姐希望多元爸爸媽媽們在進行校園推廣活動時,可以透過角色扮演拉近和小朋友的距離哦!涓姐的導覽方式非常受到小朋友的愛戴,很多打電話要來預約的團體也都指名要涓姊親自導覽呢~而涓姊在多元夥伴中是一個開心果角色,讓大家每天只要有他在就會笑開懷~~
         

                                                                        再來是我們館內的花媽,蘭姐~~雖然蘭
姐因身體狀況欠安已經離開文物館,但因為蘭姐在文物館最資深,所以大家感情都非常好,離開那天非常的不捨,而蘭姐也是一位非常認真的導覽員,導覽服務遊客時,一定是巨細靡遺的把每樣東西的背後原理講解的非常詳細,而蘭姐也會對剛到文物館的多元爸媽特別的照顧。












       接下來,是我們多元夥伴中唯一的爸爸館內的六月天哥哥,阿信哥~~阿信哥則是比較屬於專業部份的講解,在館內如果有一些需要戶外工作的時候,阿信哥也有自己的一套本事。阿信哥在平常也很喜歡跟來訪的遊客閒話家談,讓導覽不只是導覽,更多了點跟民眾的互動與了解,而當民眾離去時也會依依不捨的跟大家說再見,也許這一別短時間不易再相見,但可以給來過國家廣播文物館的民眾,一次難忘的導覽就是我們多元夥伴的特色。
看阿信哥在為我們安裝新吊床時候認真的模樣,是不是很專業阿!


       接下來是我們館內的喬巴姐姐,阿桂姐~~阿桂姐平常最喜歡拿吃的零嘴跟所有夥伴分享,想必在家裡阿桂姐也一定是非常好客的人,阿桂姐做事很認真,每當只要有什麼需要幫忙時她都跑第一個,也讓我們感受到他認真的精神,瞧中間那位穿黃色衣服舉手的那位就是我們的阿桂姐,不管外出帶活動或是館內大小事,阿桂姐做事的態度是值得我們大家學習的。

        最後,則是我們剛到文物館的多元媽媽翊慈姐,翊慈姐也是一位非常熱心幫忙的媽媽,雖然到館服務不久,但可以感覺到她正在熟悉一切,相信他在熟悉後一定不會輸給我們的阿桂姐的,翊慈媽媽最難能可貴的是他不太會寫字,但因為館內需要開發票會寫到字,所以我們的翊慈姐便開始努力的學寫字、練字,我們也對他的努力感到感動,也許受的教育程度不高,但不管如何活到老學到老是我們在翊慈姐身上所看到的。




        經過一番介紹後是不是對這些開朗熱心的多元夥伴們更加的喜愛呢,沒錯~我們多元夥伴他們就像是館內中不可或缺的齒輪,許多導覽活動都得靠他們呢!而民眾們也感受的到多元爸媽們的熱情,在許多問卷表中民眾常常寫到我們有一群熱心的導覽員為他們來做館內介紹,讓民眾來文物館不只認識了我們館內的設備,也讓他們體會到我們嘉義民雄的人情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